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日本人家庭體驗!

留學生宿舍這次辦了個到日本人家庭拜訪的活動
那天和中國朋友吃年夜飯的時候才知道的~
所以我們誤打誤撞也就報名成功了~

這次由我們宿舍裡的tutor帶我們去參加這個活動
就在附近的一戶人家裡

一進去就發現桌上好大一碗飯~
原來是我們的午餐!

進去才發現原來他們是一個健朗會
全都是七十幾八十幾的老奶奶老爺爺
一起是卡拉ok社的成員~

他們為了每個人都有一份餐點忙得焦頭爛額XD
真是不好意思~


我的盤子從本來的第一份變成超大份因為奶奶說這樣才會吃飽
居然把小的換給另一個奶奶了真是不好意思~
這是壽司飯~很好吃喔~
旁邊還有漬物配飯~
雖然我才剛吃完早餐來~但是太好吃了還是把她全都塞到肚子裡了XD



宿舍的朋友們!
一起來家庭拜訪超溫馨的~

飯後水果~超甜的椪柑!

 吃完超飽的居然還有甜點和咖啡XD



接下來開始學習畫畫寫字~
這裡有好多範本~大家可以畫自己想畫的~


我本來就沒什麼畫畫天分~不過玩得蠻開心的~
還寫了個開花XD


奶奶們在旁邊聊天~看到他們身體這麼健康這麼開心我也覺得心情好好 : )


教我們畫畫的奶奶~


裡面最高齡的奶奶~82歲囉~永遠都笑笑的真好~
要一直很健康很快樂喔!


這位可愛的爺爺~他也79歲囉!
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們提到在兩周就要回台灣了~但我會再回來玩的!
爺爺居然說他可以來載我哈哈~
雖然才認識一下下但是就好像自己的爺爺一樣親切~


和爺爺奶奶們合照~謝謝你們大家今天的招待喔!
太好吃太好玩了~



這是我們的宿舍tutor~
最後是卡拉ok時間~

離開的時候還真的有點不捨~


 最後還洗照片出來送給我們當作紀念~




寫網誌的同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傷~
這些明明才認識不到一天的老人家~
卻也因為覺得幾乎以後不可能再見面了
有一點小小的難過~

不過看到這些爺爺奶奶這個年紀卻還是這麼認真生活~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也很自豪的講出自己的年紀~
有人喜歡游泳有人喜歡畫畫然後每個人都喜歡卡拉ok
看到他們就好像看到自己的爺爺奶奶舅媽一樣
莫名的親切也莫名的感動~
所以也覺得很欣慰
爺爺奶奶都這麼認真過生活了~
自己好像更要努力一些~

你們要繼續開心健康的過生活喔!
今天謝謝招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