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穿不膩的和服*阿嬤小店才是寶*day3

早上結束我的大學回憶之旅,下午就到京都跟大家會合
說到和服,這是我的第四次了~
但每次穿上之後都還是很新鮮~
來回憶一下我的和服歷史XD

第一次在小店穿
剛到日本不久,一切都很新鮮,也很瘦^_____^

20131123穿越到古代京都~

http://miffyamy25nemo.blogspot.tw/2013/11/blog-post_23.html





第二次跟日本朋友過年去參拜
換了個大間連鎖的和服店,感覺華麗很多,但超冷

20140105伏見稻荷*過年和服參拜



第三次心荷姊姊來訪,因為體重已急速增加,所以都是背面的照片哈哈哈
一個假裝在參拜的感覺

不然就要很奇怪的角度XD
所以這趟沒寫網誌^_____^
能po的照片太少~~


這次要穿和服然後終於瘦回來覺得開心~
之前其實我們有訂一家和服,但前一天想要更改人數打去問
才發現沒有訂成功,於是這天大家先到京都碰碰運氣
人生地不熟的三位很厲害得找到一間小店!!!


然後剛好我到達京都會合的時間才開始著裝!
我們選了袖子比較長的系列~
3500yen有包括簡單頭髮設計
這間店有兩個超可愛的阿嬤


穿了可愛的襪子~不過日本人腳真的很小
我們24半都穿了L SIZE還覺得襪子很緊繃~


超Q的阿嬤正在幫男生著裝~


阿嬤怕他冷拿了衛生衣褲給他,結果變成這樣XD


然後換女生~一層一層穿上去超複雜的


 蝴蝶結超美的!!!但我坐上公車就被我壓扁了......


綁頭髮中

終於穿完~阿嬤知道我們從大阪來京都還說我們什麼時候還都可以!
超感人的~
一出來就開始拍拍拍~以前都沒試過的黑色很新鮮~本來以為會像黑道大姊哈哈
顧的那套超美的~好喜歡那個花色!

門口就拍個不停



然後肚子因為太餓,大家又覺得一定要吃到一蘭才可以,於是我們坐了好長一段去吃他~
其實是因為沒搞清楚公車方向......
還好很值得!果然很好吃~~~



這個是加麵的意思唷,我們一直以為是加蛋糗斃~
然後可以跟她要中文菜單唷~


有人在拍我自拍的樣子><


這次我濃度還有麵的硬度都點正常
覺得沒有一風堂那麼油,分量也剛剛好,是個大家都可接受好吃的拉麵!
一人一個位置的吃法很新鮮 ~






原來吃乾淨會有小驚喜~


吃飽喝足之後,用我們極致的小碎步
小跑小跳的走到了八坂神社


排隊拜拜囉~那個鈴搖越大聲越好~
於是同行的兩位男子都快把他搖斷了~
超大聲哈哈


然後當然就是要來抽籤跟買御守了~
他有分粉紅色的戀愛籤跟一般的籤,我們覺得好玩都拿了戀愛的~
然後搖出來看完就去跟廟方人員說你的號碼


一開始我們都拿了,不過發現顏色怪怪的,
再去問一次才發現我們忘記跟他說是戀愛的,不是一般的
結果那個廟方人員笑開懷,可能誤會我們是兩對情侶了吧~
覺得怎麼會感情不好一起來求籤之類的~
四人都是吉系列


然後籤上面每個人都有一個吉祥幸運的東西

俞--->趣味
顧--->手紙
我--->滿月
易--->笑顏

為了祈求我們四位感情都順利,於是我們要把這幾個幸運物拍下來

俞--->趣味---->本身就很趣味(因為日文意思*興趣*太難表示了XD)
顧--->手紙---->手指~(一時找不到信嘛)
我--->滿月---->我的臉==
易--->笑顏---->笑顏......


這個很Q然後一直很想把蝴蝶結拉掉哈哈



最後把籤綁上去保佑我們都順利平安




接下來我們往清水寺方向走
先是路過了一間金剛寺,被色彩鮮豔的御守吸引進來


我們也買了一個保佑工作一切順利
還有祥棟早日康復(本來要跟我們一起來的同事結果前一天重病......)




很幸運這幾天剛好有個花燈路的活動
接著順順走下去等天色暗了就會有花燈街了!
路上閒晃都很美~


還不小心晃進宮崎駿系列商店超可愛的!!



不小心就把琪琪的小黑貓包帶回家了...


來京都一定要吃抹茶冰的!但吃完就快凍僵了....這天大概也才7,8度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買門票近高台寺,還好最後進去了~
燈一打下來,整個氣氛都不一樣了~
這是門票跟說明,門票還可以免費進美術館參觀




走著走著我們發現大家都停下來了
一種現代結合古代的衝突感幻燈秀
所有人都看呆了~超壯觀的~



雖然影片還是沒有現場那麼美,不過
可以大概體會一下~


然後走著走著又聽見一堆日本女孩尖叫聲
然後就換成四個台灣人的驚呼聲了
太扯太扯的湖面了~根本就覺得可以走過去
燈光打得剛剛好完全沒有破綻
真的美到不知道怎麼形容
大概有點像小時候去過大陸長白山天池那樣的縮小縮小版

根本捨不得離開,看再久都不會膩


順著走上去有一小段樓梯.會經過很浪漫的竹林,
如果有帶爸媽不適合走這麼多樓梯的話可以看完美麗倒影就走旁邊轉彎唷!


很喜歡這種小地圖,我們逛美術館的時候剛好搜集到一個大黑天神,
摸摸他們會有好運,下次想要摸完全部 > <

這次才發現這區新大陸,原來東山路附近這麼好逛!
有櫻花或是楓葉的時候一定更美
沒有的時候就晚上來看看燈光秀
一年四季都值得一看得地方!



時間過好快一下子就結束我們的小旅行
工作後第一次出國覺得特別放鬆
路上的每一個小景色都覺得可愛
像是派出所上面的藍色小牌子,是警察蹲下來在跟小朋友講話的樣子



關西機場真得很乾淨很寬敞~


在機場等待登機~~


這個神戶起司蛋糕已成為我必買的食物了!
機場都有賣唷~很濃很純~還有草莓口味的~


又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城市了~
一次一次來都不一樣的感覺我相信跟環球影城和和服一樣
會有第四次第五次的~
下次我想會有更多不一樣的事情讓我探索~

感謝一起玩樂的三位夥伴,沒有你們這趟不會這麼有趣這麼順利~~
以後再一起去其它地方玩樂吧! ^_______^ 









Nemo in osaka:大阪,久違了*RINKU TOWN 觀光客購物去*day1
http://miffyamy25nemo.blogspot.tw/2015/03/rinku-town-day1.htm

Nemo in osaka:USJ 環球影城*為了哈利桑我來了第三次*day2
http://miffyamy25nemo.blogspot.tw/2015/03/usj-day2.html
Nemo in osaka:大阪女學院大學畢典*day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